【盾铁】想喝冰镇可乐,他笑眯眯地说。

私设

Steve,来自二战时期的士兵,被改造,可以控制冰。

Tony,科学家,发现被冰封的Steve,成为解冻中必需的钥匙。

没有超级坏蛋,也没有超级英雄。

*

他从坚冰中苏醒,却带来了温水一般的暖意。

他踏着黑暗走来,却代表光明。

Tony饶有兴致地,透过坚固的玻璃墙壁,看里面的金发男人。

“这可真是不可思议。”他的嘴角挂着微笑,态度很温和,“你居然能控制冰。”

金发男人靠在密封玻璃房子的角落,快速地抬起头瞥他一眼,就再次低下头,浓密纤长的睫毛微微颤抖,在眼下投出一小片弧形阴影。

“我是说,超能力者什么的,那听上去像是无聊的科幻小说主角,但是你...”小胡子男人逐渐靠近,贴着玻璃看他,大眼睛里满是狂热和好奇,“...但是你居然真的能做到,这太酷了大兵。”

见自己仍然被无视了,Tony干脆盘腿坐下,和金发男人维持在同一个视线平面上,“你能不能现在把我订的可乐冰镇一下,大厦里冰箱坏了,我今天不想管它。”

“事实上,Sir...”

“Jarvis, mute. ”

长久的静默。

但是Tony不急,依然坐在那,有一搭没一搭地吹着口哨,看上去轻松又惬意。

“我刚刚,伤到你。对不起。”金发男人的头更低了,他艰难地把自己团成一团,声音又哑又涩,包含着痛苦的歉意。

两个小时前,解冻工作进行到最后一步,所有的器械都运转正常,而Tony惊异于面前恢复躁动的胸膛,一时没有忍住,把手掌贴了上去。

很温暖,在跳动。

金发男人缓缓睁开眼,他的眼睛里似乎凝着一层厚厚的坚冰,瞳仁是死寂的灰色。

实验室里的温度骤然下降,男人的身上又开始浮现冰层,坚硬锋利的冰凌凶狠地刺过来,铺天盖地。

小胡子男人惊呆了,只能下意识抬起胳膊挡住自己。

Tony挑眉,他不着痕迹地把目光偏向自己缠在绷带里的右手,停留半秒,用满不在乎的口气说:“如果是我在睡得半梦半醒时被人袭胸,就不会只有一只手这么简单了。”

金发男人终于又一次抬起头,精致的脸暴露在灯光下,不再是解冻过程中呈现出来的僵冷苍白,反而看上去饱满红润,活生生的,散发着可爱的人情味。

Tony对上他的视线,清醒状态下他的眼睛不是纯粹的蓝色,边缘处隐隐泛着绿,色泽莹润,仅仅一瞬间,就让Tony溺死在他的眼睛里。

“我叫Steve。”

“Tony。”小胡子男人眨眨眼,勾起嘴角,笑容得意。


后续戳我


彩蛋1

Steve来自上个世纪,Tony对此只是挑挑眉,毕竟当初是他亲手化开层层坚冰,成为了唤醒过程中必需的钥匙。

这件事虽然听上去魔幻,但毕竟是真。

彩蛋2

Tony趴在Steve身上,枕着他的胸口,耳朵里是扑通扑通的心跳声,起初很沉稳,渐渐有点紊乱,趋于失控。

Tony Stark的实验室里有一个超能力者,这可真有意思。Tony迷迷糊糊地想着,笑出了声。

“怎么了?”Steve的胸腔细细颤动,他带笑的声音里仿佛生了牙齿,亲热地轻轻咬着你,痒得舒服,也异常疼痛。

“没什么。”Tony收紧手臂,勉强把眼睛睁开一条缝,笑眯眯地抬起头看他,“想喝冰镇可乐。”

评论(2)
热度(90)

© 北棠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