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铁】隔壁花店的玫瑰花简直贵得离谱

【1/140】

【有钱人盾X穷人铁】

无脑傻白甜预警




“你这几天到底在等谁?”Bucky从工作间里出来,摘了胳膊上的袖套塞进柜台,对Steve露出一个暧昧的微笑。


“什么?!不是,我没有啊,只是最近客人比较多,我才会在店里多待一阵!”金发男人瞬间涨红了脸,一双蓝眼睛直直地盯着他,一副义正言辞的模样。


Bucky木着脸,余光扫过身侧空无一人的卡座,假装自己相信了好友完全没有说服力的解释,“好吧,代我向你的秘密情人问好。哦不对,是客人。”


“Bucky!!!”

 

 *

 

Steve有些沮丧。


他确实在等人,但是他也不太清楚自己在等谁,他不知道那个人的名字,也不知道电话和住址,唯一确定的是每天下午两点那个人都会来他的店里,点一份草莓甜甜圈和一杯美式咖啡,然后安静地待在靠窗的卡座里,直到他下班关店。


这样的情形持续了半个月,在一周前被打破了。


那是一个——Steve找不出更好更贴切的形容词——非常可爱的男人,中等身材,棕黑色卷发和焦糖色大眼睛,修剪精致的小胡子,宽大的黑T和脏兮兮的背带工装裤。


他似乎是修理工,Steve有时候会望着那个位子出神,直到撞上小胡子男人的视线。


Steve开始感到慌张,这是在他人生的前二十多年里从没有出现过的,就连从小就和他在一起的Bucky也说他简直就是一个已经被严格调整好的时钟。


但是现在,他出现故障了。


Steve开始偶尔失眠,脑子里乱糟糟的,鼻尖都是金属的尖锐气息。挣扎大半夜才睡着之后,他会做很多奇奇怪怪的梦,飞速后退的建筑物,巨大的飞船,盾牌,和满天的金红色。


他总会梦到一双眼睛,被遮挡在长年不散的大雾后面,下起了雨。


早上起来难免头痛,他放弃了晨跑,反而认认真真地把自己收拾干净,对着镜子再三确认之后,提前去店里开门。


明明那个人上午不会来,可他就是想要早一点到那去。


他做了很多的甜甜圈——这个本来由Bucky负责——并且反复检查了数量以确保足够等到小胡子男人走进店门享用它们,他也选了更好的咖啡豆,细细地磨成粉。而当他在做这些的时候,心里像是涨满了,那一块活着的血肉不断敲击胸膛,像是男人在敲他的门。


可是现在,那个人已经一个星期没有来了。


那些多出来的甜甜圈和过量的咖啡粉都失去了意义,失眠和早起也是,就连偶尔的出神,也不知道该把视线落在哪里。


Steve站在柜台后面,目送好友离开。他叹出一口气,心里一下子空了一块。


那个人再也不会来了。其实他做的甜甜圈很难吃,咖啡也不好喝。也许是环境不好,门口的车太多。隔壁花店的玫瑰花简直贵得离谱。超市里的牛奶总是不打折。


他得做点什么,必须得做点什么,他不能放任自己继续胡思乱想下去。


厨房里很干净,Bucky每天临走前都会认真地打扫,但是Steve实在没有事做,他不想回家,他也不想干坐在那里等着不会来的人。


他重新收拾了厨房,并且神经质一般把所有瓶瓶罐罐的标签都摆放得整整齐齐,他又把每张桌子都擦了一遍,角落里的灰尘也不放过。他从五点忙活到七点半。


Steve想了很久,他换下制服出门,锁门的时候突然想到,其实金属的味道很好闻。


小胡子男人本来站在花店门口,看上去还是脏兮兮的。


视线接触到一起的时候,Steve呆了两秒,而Tony——那个修理工——慌张地逃走了。


其实金属的味道很好闻。Steve想。


“你为什么,不进来呢。我是说,每天都有甜甜圈和咖啡,如果你想的话。”


追上去之后,Steve才意识到,这简直太莫名其妙了。


小胡子男人就近拐进一条巷子,由于气喘,脸红红的,而他像个傻子一样追了过去站在后面。


但是好歹,他们最后又回到了店里。


Tony看看他,小声开口,“我要一杯咖啡,谢谢你。”


今天没要甜甜圈。Steve拿出磨好的咖啡粉。


这是一杯爱心咖啡。Steve美滋滋地想。


一周以来所有的不愉快都飞走了。


他偷偷去看他可爱的客人,正坐在宽大的沙发里,双手撑着软垫,两条腿无聊一般分开又缠到一起。


他把咖啡和甜甜圈端过去。


小胡子男人妗着鼻子,看上去有点不安。


“...事实上,我没有那么多的钱。”


“我可以请你吃!”


几乎没经过思考,等到话说出口了Steve才后悔,他是不是太唐突了,会不会吓到对方,他没有恶意!


大概是这一周来Steve想的确实太多了,又或者他真的像Bucky说得那样出现了故障,总之今天晚上他的一系列行为都很离奇,其中就包括他现在坐到了小胡子男人的对面。


“我叫Steve Rogers。你可以叫我Steve。”


“Tony。”


空气里漂浮着蛋糕和咖啡的香气,可是Steve却只能闻到那些每天晚上出现在鼻尖的金属气息,来自Tony。


Tony的头发还是乱糟糟的,眼睛亮得出奇,他吃东西的时候脸颊会鼓起来,他的嘴角沾上了好多的糖渣。


Steve突然觉得有点饿了。他才想起来自己一直在干活,还没有吃晚饭。


“还要点别的吗。”


“不了,谢谢。”Tony喝下最后一口咖啡,脸上洋溢着满足的微笑。


鬼使神差地,Steve吻了上去。


一个浅浅的吻,浅尝辄止。


“你好久没来了Tony,我很想你。”


Steve看进那双漂亮的蜜糖色大眼睛里,饱含真诚和爱意。


小胡子男人反应了半天才明白他在说什么,手指把桌上的餐布揉成一团又展开,反复循环。


“因为,出了一点小问题,我需要存钱,我想...”他眨眨眼,变戏法似的从背包里掏出了一枝玫瑰,花瓣还是鲜红的,坠着几颗水珠,像是剔透的水晶,“...送给你。”


那一刻Steve听见自己的心脏疯狂地跳动起来。

 

 




彩蛋1


Tony喜欢上了咖啡店那个金发的大个子。


他笑起来时北冰洋的浮冰都融化了。


但是Tony没有钱,他坐在咖啡店的卡座里,看着形形色色的客人。他甚至没有自己的店铺。


他每天都去那里,排队的时候他会很紧张,一边埋怨着怎么还不到自己,一边希望时间再长一点,那么当他站在金发甜心的面前时就会足够冷静。


隔壁花店的玫瑰花简直贵得离谱。Tony想。


但是Steve值得。

 



彩蛋2


Tony一周都不能吃甜甜圈了,也不能喝咖啡。


把硬币丢进存钱罐的时候,他瘪瘪嘴,但是一想到这都是为了Steve,他又笑起来。


其实那些都不重要,我只是想去见见你,想听你对我说话。


我好喜欢你啊。

 



彩蛋3


“你这几天没来,Steve就跟丢了魂似的,你看他那黑眼圈。”


Bucky喝一口杯子里的汽水,冲Tony挤眼睛。


“不用干活吗,你给我离Tony远点。”


Steve突然出现,黑着一张脸,揪着Bucky的后领子把人提走了。


Tony盯着Steve的背影,不出意外等来了他的回头。


“就快下班了,你再坐一会。晚上给你做红酒炖牛肉。”


Tony捧着两杯星冰乐,整个人窝进靠垫里傻笑起来。

评论(22)
热度(291)

© 北棠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