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铁】Tony,别胡思乱想好吗。Steve说。

【2/140】

【原著向MCU】

Tony深吸一口气,心里别别扭扭的。

他偏过头去看Steve,金发男人正微微弯着嘴角,灿烂的笑容在阳光下像是闪闪发亮的黄金。

不过不是给他的就是了。

Tony抿着嘴,感觉自己的血压有上升的趋势。

他时不时抬起手看时间,想直接走人又不想让Steve发现他的不快,一边赌气一边还要装作若无其事。

Shit!

明明是Steve把他约出来的,结果现在却把他晾在一边跟两个不知道哪里跑过来的女粉丝聊了起来!

要知道Tony Stark可是很忙的,除了Pepper Potts之外就只有Steve Rogers可以把他从工作间中美妙的机械世界里揪出来。

Tony偷偷瞄向Steve,金发男人似乎始终没有发现他的异常。他低下头,把躺在脚边的小石子碾在脚下。他甚至特意挑了一双手工皮鞋,还有那套灰色西装,Steve曾经说他穿着很好看。

那个可怜的小石子被从脚尖滑到脚掌,又踢回去,贴紧了鞋底和地面。

Tony觉得有点委屈。

倒不是说他受不了现在这个局面,他可是伟大的钢铁侠,什么场面没有见过。

他只是对自己喜欢上了Steve这件事感到深深的无力。他可以推掉一切赶赴“约会”,而Steve却毫不在意。

他是那么珍惜他们在一起的分分秒秒,每一次交谈每一个对视都让他感到发自灵魂的震撼,当他们争吵甚至大打出手的时候,他只感觉整个人似乎都从中分裂开来,痛苦的窒息感甚至要夺去了他的生命。

而当他们并肩作战共同进退,当Steve对他露出笑容时,来自这个世界的黑暗和难过就都如潮水一般退去了,艳灿的阳光铺在柔软的沙地上,他就站在那,站在齐腰深的水底,又湿又冷,看着Steve向他伸出手,拉住他。

Tony抬起头去看Steve,金发男人的侧脸像是精雕细琢的大理石雕像,阳光在他的鼻翼留下一小片阴影。Tony想触碰那片阴影。

他伸出了手,在Steve看不到的地方,极近的距离,又缩了回去。

他爱他,但是他不能。

所有人看到的都是Tony Stark的极度自负盛气凌人,他小心地维持着他固有的形象,把自己装进厚重的壳里,这样他就可以喜新厌旧可以满不在乎,可以选择放弃而不是被放弃。

他太孤独了,可是他能向谁托付自己呢,哪怕只是一小会,只在他被噩梦缠身的时候,守在他身边的不是冷冰冰的盔甲,而是一个鲜活的人。

他又一次把手伸出去。

Steve回握住了他的手。

Tony瞪大了眼睛,那个小石子已经被踢到了一边,他几乎是被拽着向前走。

但Steve并没有看他,依然在跟那两个女孩说着什么。

掌心相连的地方热得发烫,那些隐秘难言的感情化作蒸腾而出的汗水,在金发男人的背后揉成一朵沉甸甸的积雨云。

他听见胸口处传来剧烈的心跳声,眼前光影交替。

“Tony,别胡思乱想好吗。”

那两个女孩心满意足地离开了,Steve转过身,在他耳边叹息。

街灯亮起来,霓虹旋转着流淌到地面,铺就一片浮动的海。

Steve早就越过了安全距离,他把那只相连的手拉高,五指仔仔细细地嵌进Tony的指缝。

广场上的人渐渐多起来,有更多的人注意到了他们这边。

“你到底什么时候才会发现我也爱你呢。”

在被拥进一个紧实的怀抱里之前,Tony听见Steve低声说。

彩蛋1

Steve对所有人都很好,尽职尽责地照顾他们。

但是唯独对Tony,他的冷静和策略毫无用武之地,他总是轻易地就被激怒了,又在看到那双隐忍的浅棕色眼睛之后迅速恢复平静。

他知道Tony对他来说是特别的,与任何人都不同,在第一次联盟出任务时钢铁侠重伤之后。

但是小胡子男人似乎误解他了。

美国队长很苦恼。

彩蛋2

Tony似乎生气了?

Steve分出心神想。

但是他不得不应付这两个粉丝,美国队长计算着时间,在两分钟内结束了谈话。

彩蛋3

“铁罐你和队长上电视了!”

Clint窝在沙发里,扯着嗓子喊,以确保整栋大楼里的人都能听见。

但话题中心并不在场,而Steve正在厨房里忙活着什么,只是微微顿住,也没有理他的打算。

红发女特工暧昧地挑起了眉。

彩蛋4

听完Jarvis的传话之后,Tony满不在乎地撇撇嘴,把自己酸软的手脚再度陷进床垫里。

“Stark天天都能上电视。”

评论(4)
热度(173)

© 北棠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