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狄沙】沙陀,我带你回家。

【是个日常向的段子】
【如果一切都没有发生】

很多年以后,大理寺还是那个大理寺,裴东来偶尔找尉迟真金喝喝酒,狄仁杰喜欢躺在院子前面的草地上晒太阳,沙陀忠的医庐总是热热闹闹的。

寺警依然嘴巴很大,私底下流传着狄大人当年是怎么三言两语就拐跑了沙陀大人,现如今又是如何整日里腻腻歪歪惹得前任大理寺卿频翻白眼。

于是尉迟大人三天两头变着法想把狄大人赶出大理寺,又常常被巧妙化解,然后狄大人就捋着自己的小胡子乐呵呵地唤来沙陀大人,还当着人家的面就吧唧一口亲上去。

如果众人又看见沙陀大人急匆匆地跑回药庐,面上佯装愤怒,害羞的红色却从额头蔓延到下巴尖,随后必定能听见不远处尉迟大人的怒吼,“狄仁杰,本座今天就要弄死你!!”

丁迅:今天天气可真好。

“你都没看见尉迟那表情,我估摸着这会肯定又跑去找他那小徒弟了哈哈哈。”

狄仁杰推开药庐的门,笑得眼睛都眯起来,大约是太阳晒多了,整个人懒洋洋的。

沙陀忠抬起头看他一眼,又飞快低下头盯着面前的炉子,阵阵药香随着沸腾的热气逸散出来。

“沙陀,我的好沙陀——”见自己被无视了狄仁杰也不恼,仍是笑眯眯地,他又往前走几步在沙陀忠身边坐下,眼见着漂亮的粉红色在那人裸露在外的皮肤上又加深了几分,“我们明天就启程回家吧。这回就当是勉强遂了尉迟的心愿。”

闻言沙陀忠略带茫然地转过头,“回哪去,这里不就是家吗。”

狄仁杰转眼敛了笑意,神情认真,“回你的家乡去。回去看看。是你说的,落叶归根。还记得吗。”

“沙陀,如今你我皆是一身轻。我带你回家。”

评论(5)
热度(8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棠歌 | Powered by LOFTER